英国留学学位评分标准是怎么样的

申请英国硕士的小伙伴在查看官网的Entry Requirement时,都会看到成绩要求在2.1或2.2 degree。
  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怎么将其换算到我们的本科成绩呢?
  今天,就为大家答疑解惑。
  英国本科大二和大三的成绩最为重要,占最后分数的50%。满分制为100,英国规定40分为及格。
  按照成绩分数划分,英国的学位如下:
  70分及以上:一等学位,也就是First honours Degree
  60-69分:二等一学位,是仅次于一等学位,又略高于二等学位之间的一个学位,即2:1或Upper-second class degree
  50-69分:二等二学位,即2:2或Lower-second Class Degree
  40-50分:三等学位,即Third class degree
  那么,英国分数如何换算到我们国内的绩点呢?
  若按照院校及均分划分,大致的对应关系如下:
  一等学位(First):国内985、211院校的均分在85以上,非重点院校在88到89分及以上
  二等一学位(Upper-second 2:1):国内985、211院校的均分在78-80分及以上,非重点院校在85分左右
  二等二学位(Lower-second 2:2):国内本科均分在75分左右
  三等学位(Third):在国内大学本科相当于不合格,这种情况可以入读其他大学的本科或硕士预科
  不过,这种均分换算只是个大概,英国院校硕士录取有自家的list,并且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划分标准都有不尽相同,一般学校官网都会有详细的分数换算说明。
  通常来说,英国Top名校要求的最低学位为2:1,而这只是最低门槛,若想真正拿到offer二等一学位可能远远不够。本科在读的同学一定要努力学习,保持高均分。
  那么,2:2学位就和名校无缘了吗?
  其实不然!很多学校分数要求的最低限制在2:2的话,会要求申请人具备所申请专业的学术知识或工作经验。
  例如KCL的Electronic Engineering with Management和Mobile & Personal Communications仅要求2:2学位,但需要电子电气工程、计算机、数学或物理相关专业;
  布里斯托大学的教育学也是2:2学位,但需要相关工作经验。
  小结:今天为大家说明了英国学位评分标准,并与我们本科绩点做了对比,如果想获取更加详细的成绩划分,同学们可以前往学校官网的硕士项目查看Entry Requirements。
  2021申请几乎接近尾声了,2022的小伙伴准备得怎么样了呢?祝大家拿到理想的offer!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