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日本留学有哪些需要考虑的要点

一、学校费用和授课费用
这也是学生们需要关注的一个要点。必须按照自己的经济条件来确定能进入怎样的大学。好比说有的理工科学校一年需要的学费就已经在200万日元,而有的学校因为有学费减免,一年交费可以不到50万日元。
  
二、大学所在地和交通
大学是在在日本的哪个位置,是东京或是在大阪、名古屋等等地方都得事前都要确认。东京等等城市是日本的大城市,生活环境复杂、消息量大。如果是地方城市就会比较安静一些。当然更重要的是看近的车站在何处,从本人住宿的位置到学校需要多少等等。
  
三、学校接待留学生的能力
除了在学校费用这些方面要多关注,还得看学校对于留学生的接待能力怎么样。校验的规范包含学校有多少的留学生,有没有留学生的宿舍,或者是有无和本地学生的来往活动等等。当然看学校的设施如何也是检验大学在留学生招收上是否有足够水平的规范。
  
四、留学生在籍数
留学生较多的学校,对于留学生的招生与教师大多都有了一套完备体系,而且学生在这里也能找到很多同乡,不至于在刚到日本时孤身一人觉得不安。但留学生数较少的大学也有好处,就是学校能够照顾到每一个学生,学生跟老师也会有更多接触的时机。
  
五、入学考试和入学时间
日本的大学一般都是4月入学,不过也有秋季入学的专业。入学考试的时间各大学有所差别,因此应该确认自己报名与入学考试的时间。入学考试上,有的大学一年只有一次,有的学校甚至是在夏季就结束一切入学的考试了。
  
六、入学的难易度
在这几年里语言学校的申请者一直在增加,所以现在很多学校的留学生竞争率都超过1:2。所以大家可以看看想申请的学校属于哪个层次,及格者的人数等内容来作为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