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留学常见的录取方式有哪些呢

想去美国这里读本科的学生不少,而他们往往对美国本科的录取方法都比较关注。那么美国的录取方式常见有哪些?来看看这些录取的方式吧。

一、美国本科的录取方式

1、直接申请

这是申请美国的大学比较常见的一种方式,学生们必须完成各种考试,比如SAT、托福或雅思等等,所有美国大学都接受这种申请方式。

但美国的本科申请一般都得提前一年申请。因此学生们在高二的时候就得去参加这些考试,以及准备各种文件,包括推荐信等。另外学生还得有一个好的GPA。这种申请方式对学生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所以难度也不小的。

2、双录取

美国一些大学为没有完成这些留学考试的学生提供这样的有条件录取,学校发出两份offer,分别是本科的以及语言中心的,也正是因为这样,它才叫做“双录取”。而学生入学后必须先到语言中心学习,通过了考试后才能进入本科课程。

3、读两年社区学院后再去读本科。

这种方式就是在学生被社区学院录取的时候,学院会另外给学生一个有条件的offer。这里的“有条件”是指学生必须先在社区大学读完两年后,才能到所选择的综合性大学完成剩下两年的学习。

二、如何选择留学的院校

排名绝对是学生们要看的东西,但最好还是先看看自己有什么条件?你想读哪个专业?想去哪所学校?想要读什么类型的大学?了解自己的需求和条件,是大家在选择学校的第一步,这一步是大家在有了留学的计划后,再去考虑的,确保自己到了申请这一步时,对自己已经有很多了解了。

通常学生们都是参考的排名,不过读本科的话还是要看综合排名。特别是对于想要在将来回国发展的学生来说,就更应该去参考综合排名了。

但是大家不能只看排名,因为这个排名的作用是粗略地划分等级。其实在选校的时候不需要太在意具体的排名,比如说前20排名的院校里,它们的实力相差不大,而这些学校的专业项目是怎样的状态也比较难判断。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就得通过各种方式来拿到学校第一手资料,然后再配合着排名来确定目标的院校。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