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洲留学要准备多少保证金

  澳洲读书的成本不低,除了成绩方面的要求,还有其他方面也是需要我们满足的,而留学资金就是其中之一。
  留学生在赴澳洲留学前必须要办理学生签证,在办理签证时,也必须要有签证资金证明。
  那么赴澳留学要准备多少保证金呢? 很多人对此还不是十分的清楚,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澳洲留学资金要求
  在澳洲留学政策下,所有来澳的留学生必须有足够的资金供其在澳洲留学期间使用,主要包括学费与生活费。
  澳洲移民局通过对留学生国籍及其教育机构所评定的移民风险结果,如被评定为移民风险较高的同学,则需要在递交签证申请的时候附上资金书面证明。
  如果澳洲移民局的移民官认为申请人需要出示资金证明材料,也是必须要递交的,否则也会被拒签。
  金额要求
  目前官方承认的保证金形式,有存款和留学贷款两种,大家根据家庭的情况进行确认,金额有着比较明确的要求。
  澳大利亚移民局要求的留学签证保证金应不小于留学前3年所有的学费和生活费的总和,如果留学时间小于3年,保证金应不小于所有课程学费和生活费的总和。
  留学阶段不同,对应要准备的费用也会有差距,一般计算方式是:
  前1.5年的 生活费+差旅费+前1.5年学费
  生活费:
  主申请人在澳的生活费,一年一般是20290澳币(移民局给的数额,实际情况有差异);那么,一年半的就是30435澳币,依次类推。
  差旅费:
  来回的差旅费按 2000澳币计算。
  学费:
  学费组成:语言课学费+正课学费,语言课之后的,预科、GD、GC等课程,都算做正课。
  学费数额以offer/COE上来计算,不同学校,不同课程,费用不一样。
  在办理签证之前,将这笔资金拿到银行冻结即可, 保证金只要能覆盖整个签证审理周期就好,获签后随意处置,一般来说周期是2个月左右。
  两种形式
  存款是针对家庭情况比较不错,有足够的存款的学生的,可以直接出示自己的家庭存款。
  大家只需要重新办理一个自己名下的账户,然后将来源正当的现金存入或者转账即可。
  如果家庭的收入比较一般,存款也不足够,那么可以直接向相关的机构申请留学贷款,这样不会对家庭带来额外的负担。
  目前国内各大银行都有这项业务,按照要求提交材料即可申请。
  需要出示资金证明材料
  1.机票等相关证明材料
  2.留学生在澳洲留学期间(12个月)的生活费证明
  3.学费证明
  4.学龄儿童的监护人在澳洲期间的费用证明
  5.家庭收入证明
  6.一般情况下同学需要提供年收入至少60000澳元的证明材料
  7.如果有陪读的同学,需要提供年收入最低70000澳洲的证明材料
  注意事项:
  如果大家准备的是自己家里的存款的话,保证金千万不要转存。
  一旦进行了转存,那么银行在计算利息的时候,就会发生日期的变化,那么大家就没办法证明存款额具体日期。
  虽然一次性存入资金,只要能够说明来源正当,审核不会受到影响。但最好将自己的存款分批次存入银行,这样在审核的时候会更受认可。
  各国对认可方式有不同的要求,为避免出现存期不够而影响签证的情况发生,家长和学生在决定留学后,要及时了解该国对留学保证资金的要求。

相关新闻

评论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3